人生中的第一次

时间:2017-08-25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云坊坊
                            
       钱奕漪,出生于安康市平利县人,2017年6月参加高考,现在是大一新生,看到广场的献血车,说一直想要献血可是以前年龄不够,现在终于可以了,就来到广场奉献爱心。
      钱同学鼓起勇气来到广场,钱同学说第一来献血感觉又激动又紧张的,心里很怕那么粗的针头会不会很痛,抽出那么多血自己是否能够承受的住?自己会不会晕血呢?带着很多担心也带着一点壮举的感觉,来到流动献血车前。这里已经有很多人在等候了。有的在测血压,有的听医务人员讲献血的利与弊。想想用自己的鲜血可以救活很多在生命边缘挣扎的人。感觉也不是那么害怕了 ,医务工作者为钱同学做好所有检查都合格,可以献血了。钱同学顿时觉得兴奋又有点紧张,采血护士扎上止血带,让她握紧拳头,闭上眼睛,“让我看看你的静脉,不要紧张,放松……”但是钱同学的心理仍紧张得很。钱同学说:我有点害怕,有点紧张,害怕会特别疼。听到钱同学这么说,我们工作人员不停的和她聊天,交谈,转移她的注意力,钱同学也开始慢慢的放松起来,不那么紧张了,慢慢的她感觉血液流出来了,那一刻好象看到它顺利的流淌到需要它的病人身上。顿时,那种紧张的感觉没有了。              
      钱同学战胜了自己,她成功了。家人都很支持她献血,她的朋友,看到她献血了,也说:我也来献一次。最后两个人都成功献血,累计400毫升。事后,钱同学兴奋的说:早都想来献血了,刚开始是因为没到18岁,现在到了也终于实现了,这应该是一份最好的18岁成人礼了吧! 今后,我会一如继往的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在这里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中来,相信有你们的加入社会更加美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终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人的一生当中不知有多少个第一次,数也数不清,也是无法估算的事情。然而,印象最深刻的、最难忘的、最有意义的第一次,可能在人一生中为数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