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江苏省血液中心周知祥荣获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时间:2017-08-24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朱雨浓 张妍
       
        8月17日,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中心周知祥荣获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这是我省采供血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同志。
周知祥科长荣获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周知祥同志现任中心献血服务科科长,曾于2012年荣获江苏省“我最喜爱的健康卫士”荣誉称号,2014年荣获第二届江苏省“百名医德之星”荣誉称号。该同志从事献血服务工作十五年,主要负责中心无偿献血宣传、策划、组织;团体献血单位的开发与维护;固定献血者、成分献血者、应急献血者、稀有血型献血者、志愿者五支队伍的建设等统筹管理工作。当献血车停放遇到障碍时,他不眠不休,寻找解决途径;当献血大环境不佳,街头采血不足时,他奔波在各单位,用最谦恭的态度,宣传组织团体无偿献血,即便困难重重,他也从不放弃;当部队的随军家属需要帮助时,他四处联系,力争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当遇到突发事件时,他从容不迫,以最快的速度带领团队积极面对……他十五年扎根献血服务工作,突发事件来临保供血时最长13天不分昼夜带病工作,多少年如一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为名不为利、只为广大临床患者能及时用上救命血,这就是我们血站人身边的老黄牛,献血者和志愿者眼里的好公仆。
       这次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表彰大会我省共有1名“白求恩奖章获得者”、8个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40名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4名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劳动模范受到表彰。
       习近平总书记对此次表彰大会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广大卫生计生工作者恪守宗旨、辛勤工作,以实际行动培育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刘延东副总理出席表彰大会。
       周知祥同志的事迹也是我省成百上千采供血系统职工的写照。伴随着新修订的《江苏省献血条例》正式出台,全省采供血系统工作将迎来一个崭新的局面,我们要以周知祥同志为榜样,积极培育和践行血站人的奉献情怀,为全省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