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员发挥组织优势 乡镇献血创历史新高

时间:2017-08-22来源:攀枝花市中心血站作者:攀枝花市中心血站

        2017年8月18日,攀枝花市盐边县红格镇镇政府、攀枝花市中心血站在红格镇联合开展了“2017年红格镇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当天共采集全血162人,共计采血量53640毫升。
        8月18日上午9点,活动现场早已人头攒动,不管天气多么的闷热,丝毫不能减弱献血者和医务工作人员的热情。献血信息登记处,每一个献血者都认真填写着登记表的信息,填表队伍不断壮大。前来献血的有红格镇党员干部、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和群众,他们撸起袖子,伸出胳膊,希望自己的爱心血液流入到采血袋里。 身着白衣大褂的医护人员仔细为献血者做体检、量血压、验血型,确保献血安全。采血之前必须做好充足的准备,现场工作人员主动给献血者倒糖水,递饼干,不仅能补充能量,还能缓解紧张。献血车前,前来献血的人们自觉排好队,等待着进入献血车奉献爱心。
        为做好本次献血活动,红格镇无偿献血联络员认真落实无偿献血工作职责,充分发挥组织优势,采取广播通知、会议动员、入户宣传等方式,逐级协调动员各相关部门、村、社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预登记、落实献血场地、与血站确定采血时间、现场组织采血……乡镇无偿献血工作组织得井然有序。本次红格镇组织的无偿献血人数和规模创乡镇单日采血量的历史新高。
        据了解,为做好无偿献血工作,攀枝花市于2017年开始在市、县(区)、乡(镇)建立了无偿献血联络员队伍和工作运行机制,延伸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深度和广度。通过各级联络员队伍充分发挥组织动员优势,动员社会大众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2017年1-7月,各级联络员组织动员团体献血量占全市无偿献血总量的19.93%,为有效保障全市临床用血需求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