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之花绽放西湖区政府

时间:2017-08-21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陈钰琳

       无偿献血是一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互助共济行为,是一种社会责任也是一种关怀,更是一种奉献精神,有人赞美阳光,赞美雨露,感谢它们为大自然增添生机养育花草树木,而我们用自己的鲜血为别人的生命开一朵花,让爱心之花处处绽放。
       为了弘扬无偿献血的无私奉献精神,西湖区政府红十字会联合南昌市血站,共同开展“无偿献血手拉手,真情世界心连心”无偿献血主题活动。8月18日来自西湖区政府的各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在西湖区政府大厅内踊跃参加无偿献血,他们用行动证明了“人民公仆为人民!”
       参加献血的各单位干部职工积极配合市血站工作人员,进行填表登记、测量血压、检验血液等,现场气氛活跃而轻松。“没什么可紧张的,一下子就好了。”一些有献血经验的人员带头无偿献血,用亲身经历打消首次献血者的顾虑。“来,喝杯开水休息一下,两个小时内别提重物。”血站工作人员不停地提醒献血者。早上9点左右,西湖区卫计委主任 吴梅萍出现在了献血的队伍里,带头无偿献血,献血活动逐渐到达高潮。
       段丽兰是我们南昌市血站的一名固定献血者,这次她也出现在了西湖区政府的献血现场。她经常在百花洲献血点献血,且每次都坚持献血400毫升,至今为止献血量为4400毫升。“我还有你们南昌市血站的微信群呢,6.14世界献血者日那天不是下雨了吗,我也在现场呢,帮我拍张照吧,我要发在群里给其他的小伙伴们看看。”说话之余胡兴兰开心的让采血护士给她拍了一张照片。
       近年来,大家无偿献血意识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大家对无偿献血也越来越了解,都能说出无偿献血是无损健康的一项公益举动,也会告诉自己身边的朋友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他们以实际行动浇灌了无偿献血的爱心之花,让它开满在南昌的这片红色土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