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维护:成家庄的献血英雄

时间:2017-08-17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在秦都区渭滨镇成家庄村,有一个献血英雄叫成维护,今年48岁的他十多年献血20次,献血总量达到8000毫升,今年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献血英雄成维护的事迹在村子里广为传颂。
       成家庄紧挨留印村,这是最早小康村,咸阳20路公交车多年前就通到这个村子里,也是第一批全市无偿献血宣传重点村,成维护是第一个参加无偿献血的。
       “科学献血,无损健康。这还是一次免费体检呢。”成维护献血之余还向亲朋好友宣传无偿献血,带动周边的人一块进城献血奉献爱心。
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留印村程家庄通过勤劳致富已经奔上了小康。真正的小康不是有钱了,还要身体健康有爱心。这是成维护走上小康之路的秘诀。儿子开起了挖掘机,在小康路上不断创造业绩。他还鼓励儿子参加无偿献血。

       在成维护的带动下,成家庄好多年轻人也有献血意识,常常相约乘坐20路公交车进城去献血。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成维护很高兴,他说这是村子无偿献血最好的宣传教材,成家庄不仅要建成小康村,而且要建成无偿献血先进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