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护士长的热血情怀

时间:2017-08-15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丁左红

       8月10日下午,江苏省血液中心机采室的丁左红护士正在工作中,无意间一抬头,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面前。原来是她的同学顾福艳,惊喜之下询问来意,顾福艳笑着说道,到你们单位来,自然是无偿献血。
       顾福艳是南京仙鹤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长,平时工作很忙,但是一直坚持无偿献血。8月9日那天,当她得知九寨沟发生了7级地震,确认距上次献血已满半年后,立刻抽时间来到了血液中心。她说:“就算我献的血无法送到灾区,南京也有很多病人等着用血。每年夏天都会血液紧张,可能因为手术,也可能因为外伤、白血病、癌症等等。我只能为病人尽自己一份微小的力量,也希望能用行动告诉那些因为害怕而不敢献血的人:勇敢地伸出手臂,让那些垂危的生命之花不会因为缺血而凋谢。”
       经体检化验合格后,顾福艳成功捐献了400毫升全血,现已累计无偿献血20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