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并快乐着 --记临淄分队优秀志愿者盛国文

时间:2017-08-14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许光玉

        初识国文大哥,俨然一江湖豪杰,身材魁梧,沉稳干练,不苟言笑,豪爽仗义,经过进一步的深入接触,终于了解到他不仅是一位优秀的党员干部,还是一位转业革命军人,思想丰富,知识渊博,作风严谨,情感细腻,待人真诚。
        国文大哥是我们淄博七中的老学长,也是志愿者服务队的大师兄,是我在志愿服务道路上的领路人,是我的良师益友。他出身于干部家庭,父母都是解放前参加革命的老党员、老干部,他从小就受到良好的教育,特别是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认真工作,谦虚诚实,这些优点在他身上体现得非常突出,从上山下乡、参军入伍、参加工作,一直到离开工作岗位后从事志愿服务,他都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虽然离开了部队,但他始终保持着那种革命军人的坚贞不屈的精神和精明干练的形象对待工作,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他始终保持着对待工作的那种敬业和严谨的态度对待志愿服务。
        自从1979年在部队参加的第一次献血起,献血救人,无私奉献的理念根植于心。从1993年开始,作为齐鲁石化公司胜利炼油厂的车间党支部书记带领广大职工献,再后来自己主动到血站献。从最初的捐献全血,到后来的捐献机采血小板,现在他坚持每个月都要转乘好几次公交车专程从临淄到淄博市中心血站捐献血小板,到目前为止,已经献血168次,累计8万3千毫升,多次获得由国家卫计委、全国红十字会和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表彰的无偿献血金奖,五星级志愿服务奖,优秀志愿者,今年6·14世界献血者日期间又被市中心血站表彰为百次献血明星荣誉称号。
        2012年,国文大哥开始参加志愿服务,每当周末或节假日,他都会利于业余时间到爱心献血屋或流动采血车参加志愿服务,2014年9月因年龄原因离开了领导岗位,他把更多的时间用在了志愿服务上,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无论是酷暑还是严寒,都抵挡不住他坚持志愿服务的步伐。在临淄站,在中心医院站,在淄博商厦站,在义乌商品城站都经常看到他那熟悉的身影,他认真学习献血知识,积极宣传无偿献血,主动给献血者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耐心解答参加献血者和有意献血者的一些疑问和困惑,通过自身经历现身说法,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人们在他的身上切实体会到了献血有利于身体健康,有利于家庭幸福,有利于社会和谐。
        特别难能可贵的是,高青县由于地理位置和历史的原因,前些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一直比较薄弱,人员较少,宣传不到位,服务不正常,从2012年夏天到2013年春天,国文大哥带领我们临淄队的几位骨干志愿者,每周六在别人还没有起床的时候已经乘坐公交车来到了中心血站,有时为赶时间,直接打的赶到中心血站,再统一换乘献血车,长途跋涉80余公里到高青参加志愿服务,长此以往,逐渐带动了高青队的建设和发展,经过近一年的努力,高青志愿服务队趋于成熟,队伍逐渐壮大,组织日益完善,能够承担正常的志愿服务和宣传活动,用血站领导的话说,就是我们临淄分队支援高青分队的不仅是服务多少个工时,更关键的是带动和发展了一支成熟、壮大的队伍。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志愿服务2000余小时,他不仅捐献了宝贵的鲜血,奉献了业余的时间,还花费了难以计算的交通费用。
        国文大哥是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奉献、健康、快乐是他生活的主旋律,他不仅从各个方面对自己严格要求,还时时处处影响和教育周围的人自觉地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做合格公民,做对社会有益的人,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无偿献血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建设和谐社会,传播正能量贡献力量。


盛国文服务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