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卫生命,天使血缘 —记庆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7-08-15来源:庆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张若楠

       2017年8月12日上午,庆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先后共计有13名医务人员献血3900毫升,作为医护人员,他们以身作则,为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和树立社会新风尚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上午9时许,当采血车驶入该医院时,医院的医护人员早早地就在院子排队等候献血。“大家献血积极性很高,作为医生和护士,我们能感受到患者急需用血但缺血的那种无奈。作为医护人员我们更要发挥带头作用,无偿献血也是我们救死扶伤精神的具体体现,我们医务工作者有责任和义务参与这项活动。”正在献血的陶大夫讲到。组织献血活动的穆宏鹏告诉我们:“参与无偿献血是每一个健康公民应尽的的义务,作为医疗机构成员更要起到表率作用。多年来,我院一年一度的无偿献血活动已经形成了常态化工作,营造了主动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
       此次献血的很多人员是多次献血,并且由于工作的繁忙,许多参与献血的医护人员在献完血后及时返回了工作岗位,他们留下的不仅是鲜红的血液,还有每个人的微笑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以普通医护人员身份,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触动更多的人,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无偿献血,解除心中的疑惑,同时加入到无偿献血这支队五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