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加油,爱心家长助力献血活动

时间:2019-06-17来源:大连市血液中心作者:大连市血液中心

       6月16日,为庆祝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大连市无偿献血者志愿服务队青少年宣传队的家长们集体来到中山区献血屋参加献血活动。

 
       对于血液中心员工来说,每次献血活动他们既是志愿者,也是倡导者、参与者和组织者。毕聪玺是大连市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一大早,他带着儿子毕家鸣来到中山区献血屋献血,毕聪玺说:“和孩子一起参加公益活动,通过献血奉献爱心,为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一方面培养孩子的感恩、互帮互助意识,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另一方面也可以增进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感情。” 他用言传身教的方式,在孩子心里埋下了一颗爱的种子。第一次亲眼看爸爸献血,毕家鸣兴奋又紧张地说:“爸爸很勇敢,长大后也要像爸爸一样,做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奉献爱心,回报社会。”

 
       无偿献血者志愿服务队青少年宣传队不仅为学生普及献血科普知识,同时为学生提供一个表达、演讲、组织、团队协作能力等综合素质的锻炼平台。郭萧康是大连市水仙小学一年级学生,他的母亲毕丽玲说,孩子参加无偿献血者志愿服务队青少年宣传队,学到了知识、开拓了视野、交到了新的朋友,确实非常好!在孩子成长过程中除了学校教育对孩子影响外,家庭影响更直接,孩子也更容易效仿。“家长身体力行,既是让孩子对无偿献血有更深的体会,也是生动的为孩子们讲述了一堂爱与奉献的课程” 毕丽玲深有感触的说。
       沈中博是大连育明高中高一学生,曾参观血液中心,多次在校园宣传无偿献血知识,他的母亲陈咏梅说:“参加无偿献血者志愿服务队青少年宣传队可以帮助孩子树立正确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丰富了人生经历,所以虽然孩子学习压力较大,但还是要积极鼓励孩子参加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据悉,当天有13名小宣传员家长走进献血屋,11人成功献血,共献血3300毫升。通过此次活动,无偿献血者志愿服务队青少年宣传队队员们既加深对无偿献血的了解,又增进了与家长之间的感情。青少年宣传队队员和家长们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