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享有安全血液”—记6.14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9-06-17来源:鄂尔多斯市中心血站作者:朱政涛

       每年的6月14日,是一个向献血者致敬的重要节日。今年我们迎来了“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宣传口号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鄂尔多斯市中心血站紧扣这一主题,在宝如意商场前开展宣传活动,以此感谢献血者挽救患者生命的高尚举动,旨在让爱在奉献中永恒,让无偿献血体现城市文明,让更多因失血等待救助的患者得到重生。
    
       此次活动是由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鄂尔多斯市红十字会共同主办,鄂尔多斯市中心血站承办。参会领导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徐健副主任、医政医管科石克强科长,东胜区卫生计生局张玉平副局长、医政医管科张敏科长,东胜区红十字会张巧荣副会长,三献办公室田彩艳,鄂尔多斯鸿德志愿者协会张小军会长,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
       活动中,由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石克强科长主持,市卫健委徐健副主任发表讲话,向广大献血者致以节日的祝贺,感谢献血者和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号召健康适龄公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拯救生命,同时也肯定了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我站也邀请到鄂尔多斯市电视台百姓直通车、健康鄂尔多斯栏目组,鄂尔多斯日报、晚报记者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鄂尔多斯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杨伊娜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并详细讲解了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及献血的意义等。
     本次无偿献血主题活动期间共计献血人次263人,献血总量10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