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举办爱心献血志愿之夜晚会

时间:2019-06-17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曹怡霏

 通讯员(曹怡霏)为表彰先进,弘扬社会正能量,在全市营造关心关爱无偿献血者的氛围。6月14日晚,“爱心献血志愿之夜”晚会在我市十二完小举行。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爱心团体、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十二完小学生升国旗)

 

 

(全体起立唱国歌)

这是一场属于献血者的大聚会,郴州无偿献血志愿者欢聚一堂,共享荣耀。晚会现场灯光璀璨,人头攒动,前来参与晚会的爱心人士手里挥舞着五星红旗,现场呈现一派热闹景象。晚会节目异彩纷呈,有朗诵《读中国》、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马头琴独奏《万马奔腾》、现场拉歌等。

 

 

(志愿者们挥舞手中的国旗)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副秘书长李素丽带领学生们《读中国》)

 

 

(蒙古演奏家用马头琴演绎《万马奔腾》)

 

 

(主持人邀请市中心血站站长李孟祥拉歌)

当晚,除了歌舞表演等文艺节目,还对我市无偿献血者典型进行颁奖授花,对困难献血者进行慰问。无偿献血者典型何志龙表示,得到这份荣誉是肯定,也是鼓励,今后仍会在无偿献血道路上做出积极贡献。深受感动的不止是获奖者,还有青年献血志愿者代表刘俊豪,在宣读无偿献血倡议书后,他表示了解到获奖者背后感人的故事,他内心很受触动,今后也将会以他们为榜样,践行无偿献血精神。

 

 

(主持人对“中国好人”何志龙进行访谈)

 

 

(青年献血志愿者代表刘俊豪宣读无偿献血倡议书)

活动现场,深圳市血之缘公益基金会对特困献血者进行了慰问。“非常感谢无偿献血者,是他们让我的女儿重获新生。”特困献血者胡凡亚激动地说道。胡凡亚患地中海贫血的女儿婷婷虽因抵抗力弱不能来到现场,但也通过提前录制的视频向帮助过她的无偿献血者表示感谢。

 

 

(深圳市“血之缘”公益基金会为特困献血者送上两千元关爱金)

 

 

(爱心父亲胡凡亚感谢无偿献血者)

活动接近尾声,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下,巨幅国旗快闪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现场不少志愿者眼含热泪,将巨幅国旗从后传送至前。据悉,今年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举办这样一场充满正能量的文艺晚会,旨在宣传“无偿献血,无上光荣”的理念,弘扬“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精神,并以此感谢广大无偿献血者的无私行为,同时,也希望激励更多人参与其中。

 

 

(现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志愿者们托举国旗)

 

 

(志愿者大家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