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614:大连市纪念“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表彰暨“大爱连心”主题宣传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9-06-17来源:大连市血液中心作者:大连市血液中心
       6月14日,大连市300多名无偿献血者代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聚集大连市老干部教育活动中心,共同参加纪念“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表彰暨“大爱连心”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大连市红十字会,中国人民解放军辽宁省大连军分区后勤部联合举办,大连市献血办公室承办。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巡视员马全英宣读表彰决定,大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杰,中国人民解放军辽宁省大连军分区保障处处长王海欧等领导为无偿献血获奖者颁奖。
 

 
       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丽英发表讲话,向荣获先进个人,先进单位的全体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广大无偿献血者致以崇高敬意!全市将以助力“健康大连”建设为工作目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在各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无偿献血者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克服万难,砥砺前行,推进全市的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提升临床供血和血液质量水平,向建国70周年献礼!
 
 
       大连市已经十一届22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光荣称号,为了感谢拯救他人生命的无偿献血者,赞颂崇高的奉献精神,大会表彰了2102位荣获国家无偿献血促进奖和奉献奖的献血功臣。大连海事大学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大连外国语大学、大连大学,大连海洋大学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78人荣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
      同时,为表彰我市在无偿献血各项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依据大连市相关奖励标准,对大连市第十五届献血之星、2017-2018年度无偿献血促进奖和优秀献血组织者进行表彰:大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大连市中心医院等86个单位荣获“2017-2018年度大连市无偿献血促进奖”。蔡莹、佟博等92人荣获“2017-2018年度大连市无偿献血优秀组织者”。

 




       6.14,是献血者自己的节日, 在“大爱连心” 主题宣传活动环节,来自明星小学的无偿献血小宣传员们童声 合唱《生命的礼物》、《童心向党,爱在中国》,拉开活动的序幕!现在大连市大约有200余名小学生,正式注册成为无偿献血小宣传员,参与活动的学生遍布50余所学校。为我们的无偿献血事业做宣传,做后盾,来回奔走,传播无偿献血理念。他们,就是我们无偿献血事业的未来和希望。
 
 
       固定献血者姜丽滨独唱《我爱你中国》。大连已经十一届22年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在这荣誉背后,是一个个无偿献血者的爱心奉献,用挽袖之爱,守护他人的健康,截止目前大连市已有固定献血者3万多人。
 
 
       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情景诗剧《热血情缘》。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用最专业的技术,温暖的笑容,为献血者服务,搭建献血者和用血者间的爱心桥梁。
 
 
       稀有血型献血者寇涛等表演歌伴舞《爱在天地间》。在大连,有一个特殊的团体,他们叫“熊猫侠,他们始终遵循着“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理念,积极参加应急献血,为保障大连市临床稀有血型患者抢救用血,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一年来,他们参与应急献血356人次,捐献全血133200毫升,血小板60个治疗量。
 
 
       志愿者服务队队员诗朗诵《红马甲、蓝胸卡》。大连市无偿献血者志愿服务队”的队员都是固定献血者,定期献出自己的血液救死扶伤,同时他们还奉献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为无偿献血事业志愿服务。服务队成立十一年了,他们身体力行捐献全血850280毫升,血小板17807个治疗量,同时为无偿献血事业奉献服务工时270093小时。
 
 
       大连海事大学表演舞蹈 《乘风破浪》。大连高校大学生是无偿献血的主力军。多年来,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大连多所高校高度重视校园无偿献血工作,将无偿献血工作与学生社会公益实践和学雷锋系列活动紧密结合在一起,引导学生用行动传递正能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截止目前,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14所高校及个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
 
 
       广大献血者是奉献真情播撒希望的种子,当越来越多的人参与献血时,我们更多地感受到社会正能量在不断聚集,在这种正能量的感召激励下,会有更多的健康适龄公民加入无偿献血者的队伍,汇集爱心、传递爱心,让热血从不间断,让爱的阳光在滨城更加灿烂!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富强!让我们期待来年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