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东方明珠城市广场举行

时间:2019-06-15来源:上海市血液中心作者:上海市血液中心
 
      6月14日晚,由上海市血液中心、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共同主办的“人人享有安全血液”2019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举行。数百位无偿献血者、志愿者和支持无偿献血的社会团体代表参加了庆祝活动,活动由上海广播电台知名主持人小短主持。
 
上海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东方明珠城市广场举行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秦净向献血者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秦净向长期以来默默奉献热血,拯救他人生命的献血者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凡人善举看似一种私德,实则体现着一种宝贵的公共情怀,参与、关心和支持无偿献血事业是一种社会责任,也是社会文明不断进步的一种标志。希望能够通过无偿献血,以“公益”之名,让社会充满爱和正能量。
 

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邹峥嵘向所有无偿献血者致敬

      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邹峥嵘向所有无偿献血者致敬,向所有支持无偿献血公益而辛勤付出者致敬!他表示,上海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无偿献血是一份有温度的事业。每一份血液的背后,离不开无偿献血者们的无私奉献以及志愿者、血液工作者的辛苦付出,希望大家携手,共同传递爱的力量,让更多的患者因为血液而重生。
 

“人人享有安全血液”主题宣传活动在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举行


“叁耀灵公益篮球队”持续在高校学子中招募“热血球员”,推广成分献血
 
      诸多热心参与和支持无偿献血的组织和人士登台献艺,用个人才华展现公益精神。以动感101电台主播阚晓君为首的“叁耀灵公益篮球队”登台亮相,表达多年参加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感受,并将持续在高校学子中招募“热血球员”,推广成分献血;外科医生Maskay等外籍志愿者们表演了欢快而感人的原创歌舞“血缘的故事”,展现了献血让人人命运相连的重要价值;华师大青春学子用健美操表演展示了年轻献血者的青春活力;来自多个国家的艺术家现场创意绘画,展示献血与输血安全的重要性;女高音歌唱家吴睿睿的一曲《歌唱祖国》让所有人感受到了今年6.14的特殊意义。最后,东方明珠电视塔点亮“生命红”,致敬全城无偿献血者。
      在“6·14”期间,从6月11日到15日,上海市血液中心与Hello Kitty品牌联手打造的主题献血屋在东方明珠城市广场闪亮登场,给热情涌动的年轻人提供一个够酷够潮的献血体验。

 

活动主题“人人享有安全血液”

365个献血日任你选

      在本次活动中,上海市血液中心联手公益合作伙伴Anomaly推出了“365个献血日任你选”创意活动,包括主题海报、视频、和线上小游戏。“365个献血日任你选”是近年来上海市血液中心推出的“认领献血日”活动的全新升级版,倡导将无偿献血融入生活中的每一天。365天,每一天都是有趣的日子,可能是生日,也可能是各种纪念日,每个人都根据不同的喜好,性格,选择属于自己的献血日,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捐献热血,做挽救生命的勇士。
 
“小血人”主题献血车


      在6.14来临之际,上海市血液中心隆重推出了“小血人”主题献血车。献血车以“小血人”造型为外观主题,并在内部空间做了精心设计,在符合献血流程标准的基础上充分考虑献血者的感受与采血人员的工作便利,将专业与艺术相结合,给予献血者以舒适愉悦的献血体验。

 “从血管到血管”医学科普

      临床输注给患者的血液来自于献血者的捐献,这被形象地称为“从血管到血管”。6.14期间,知名科普自媒体“混子曰”联手上海市血液中心推出了无偿献血系列科普漫画。在6.14 活动现场,来自上海市医学会输血专科分会的四名专家钱宝华、夏荣、张晰和吴江将在东方明珠城市广场为公众提供献血与输血相关的科普答疑。同时,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和上海市血液中心的多位专业人士还将通过参加电台直播节目的方式宣传无偿献血和血液安全。

 

“从血管到血管”医学科普专家答疑


上海市医学会输血专科分会的四名专家钱宝华、夏荣、张晰和吴江在东方明珠城市广场
为公众提供献血与输血相关的科普答疑

全城亮灯致敬献血者

      6.14当晚,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震旦国际大楼、中华艺术宫、上海世博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艺术中心、上海白玉兰广场、环球港、美罗城等上海地标性建筑都将亮起“生命红”,彰显上海公益情怀,体现城市人文温度,共同致敬奉献热血拯救生命的献血者。无论在黄浦江畔,还是在各大商圈,都能感受到庆祝世界献血者日的氛围。这一红色的夜晚,属于我们的无偿献血者。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等多个上海地标性建筑都将亮起“生命红”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等多个上海地标性建筑都将亮起“生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