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生物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24-04-16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今年的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正式实施3周年。为贯彻维护国家安全体系,进一步加强生物安全能力建设,提升生物安全管理水平,防范化解生物安全风险,渭南市中心血站于4月12日上午在五楼会议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培训。
        临床输血管理科李敏从生物安全法的定义和目标、历史发展、基本原则、主要内容、重点领域、法律责任以及实践体会等多方面,讲述了建立生物安全体系的重要性,并着重就生物安全法在血站实验室的应用,详细解读了相关条款在我站的贯彻落实情况。
        一直以来我站高度重视生物安全,着力提升相关科室的生物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和生物安全管理能力。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血站工作人员生物安全意识及规范化建设的认知水平,更加明确了加强生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自我防护意识。渭南血站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认识,全力做好生物安全工作,为全方位推进血站高质量发展筑牢血液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