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中心血站参加全市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时间:2024-04-17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2024年4月是第36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为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4月10日,市中心血站组织志愿者参加了渭南市第36个爱国卫生月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中心血站设立宣传台、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爱卫月倡议书和无偿献血宣传资料等形式,将无偿献血与“爱国卫生月”活动相结合,向群众普及无偿献血科普知识,讲解我市无偿献血相关政策,倡导适龄健康公民踊跃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引导群众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普及“健康体重”“三减三健”等健康知识,逐步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习惯。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卫生意识,提升了群众健康素养水平。下一步,我们将以“健康城镇、健康体重”为目标,结合我站采供血工作实际,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专项活动,以实际行动共建共享文明、健康、和谐、幸福的生活环境,为健康渭南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