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日”国网南京供电公司389人献血121300毫升

时间:2024-04-08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王晖


        3月5日一早,国网南京供电公司2024年度集中无偿献血活动的现场已经排起了长队。学雷锋日当天,他们挽袖献血,共同用爱 “电”亮生命之光。
        “血液对于一个危重病人很重要,我们每个人献出一点微薄的力量,也许就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 来自南京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的刘泳不仅是一名献血“老将”,还是2017年度的“中国好人”。
同样的献血达人,还有来自南京供电公司营业及电费室的张军。早在上世纪80年代他就开始献血,“那个时候在部队,年轻人要求进步,献血习惯也一直保持到现在。”张军说,他朋友也经常献血,后来朋友母亲手术大出血及时得到输血救治,让他对献血的感受更深了,“在救助别人的同时,自己需要的时候,也可以一样地得到及时的帮助。”今年57岁的张军说,只要身体允许,他会继续参与献血。

 


 


 

        作为驻宁央企,同时也是全国文明单位,组织员工参加无偿献血一直是国网南京供电公司的“保留项目”。“献血可以很直接地传播社会正能量,此次献血活动,我们还发动了跟公司有一些业务关联的非公型企业,他们也有很多志愿者,都被带动参与无偿献血,这也是我们央企的责任、担当吧。” 南京供电公司团委书记滕宇说到。
         “学雷锋日”当天,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共有389人献血121300毫升。与此同时,血液库存仍然比较紧张,呼吁广大爱心市民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走上街头,挽袖献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