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道镇开展“血同脉 爱同行”无偿献血文明实践“春风行动”

时间:2024-04-08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王慧供稿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无私奉献、团结友爱的精神,4月2日上午,公道镇在镇文体中心广场开展了无偿献血文明实践“春风行动”。
        活动当天,许多爱心人士闻讯而来,参与积极性高涨,气氛温馨有爱。现场,献血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登记填表、身体检查、血样采集等严格筛查,陆续进入献血车,一股股承载着爱心的红色血液从献血者的手臂缓缓流向储血袋,大家用行动传递了温暖、彰显了大爱。
        本次共有244人成功出爱心,累计献血量达84300ml。献血队伍中,既有党员,也有群众,其中不乏多次献血的“老将”,他们说:“献血不伤身,可以帮助临床有需要的人,挽救很多生命,是一件值得坚持的义举。”许多献血“新兵”也表示,将继续坚持献血,以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感。
        世间人潮汹涌,志愿者与受助者们或许素昧平生,但会因一次善举而“血脉相连”,爱不单行。此次献血活动激起了群众无私奉献的意识,吸引了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今后公道镇将继续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弘扬奉献社会、乐于助人的志愿精神,以爱心传递温情,以暖心凝聚力量,为社会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魁星社区
        一点一滴汇聚生命之河,一举一动诠释人间大爱。4月2日上午魁星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前往镇文体广场参与无偿献血。
       大家挽起手臂,热血带着体温和爱心顺着导管流入血袋中。一袋袋充盈的血袋承载着献血者浓浓的爱心,是爱心传递的真实证明,每一滴血液都凝聚着温暖的力量。每一次挽袖都是爱心的传递,每一份热血都是生命的接力。
谷营村
        4月2日上午,清晨第一缕阳光穿过云层,洒向镇文体中心广场上,一场有热度、有温度的无偿献血接力赛的“第一棒”已经出发。
        为响应无偿献血号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谷营村党员干部争先恐后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彰显责任与担当。
柏树村
        在献血活动现场,党员干部起到了带头作用,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填表登记、抽血采血等工作。
        此次献血活动,体现了柏树村干部群众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传递了浓浓的爱心与“正能量”。接下来,柏树村会引导更多的人参与社会公共事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全村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湖滨村
        4月2日上午,湖滨村共组织了20余人参与公道镇献血活动,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从在线献血扫码登记,到血液检测,确认献血者是否符合献血条件,最后献血者符合正常献血标准,抽取静脉血。
        无偿献血活动是一种重要的社会责任行为,旨在拯救生命和促进社会福祉。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社会义务,体现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通过组织献血活动,不仅可以收集到必要的血液资源,还能提高公众对无偿献血重要性的认识,鼓励更多人参与到这一崇高的事业中来。
河西村
        为弘扬中华民族无私奉献、互助互救的传统美德,河西村组织党员干部与热心群众一起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提高了群众对无偿献血的认知度,形成了无偿献血、乐于奉献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中,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献血点,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了献血登记表、经过体检后、抽取血液,大家怀着饱满的热情,纷纷卷起袖子,伸出胳膊,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为需要帮助的人增添一份关怀与温暖,尽自己的努力,奉献一点爱心。”河西村参加献血的志愿者纷纷表示。
欧阳村
       献血车内,医护人员忙碌而有序地进行着采血工作。他们一边为献血者测量血压、检查身体状况,一边耐心解答着大家的疑问,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完成了献血。
       此次献血活动不仅展现了欧阳村党总支和广大党员群众的高尚品质和社会责任感,也传递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正能量。通过献血这一实际行动,大家用自己的热血践行了初心和使命,为社会的和谐稳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埝桥村
        上午8时许,埝桥村志愿者向现场群众讲解了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并向群众普及无偿献血的意义及知识,使群众了解献血不仅对身体无害,反而能改善自己的身体状况,尤其是对减少心脑血管病和减缓人的衰老有着积极的作用。不少爱心人士、党员干部群众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等候,按照流程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进行体检、血液检查、采血等。
        通过此次“无偿献血 传递爱心”宣传活动,不仅让群众了解和掌握了关于献血的基本知识,还掀起了有爱心、讲奉献的文明新风尚,提升了群众无偿献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太平村
        4月2日上午,太平村组织干部群众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村干部积极响应,率先垂范、带头献血,用实际行动承担社会责任、传递温暖之心,发挥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太平村参加献血人员有24人,成功献血15人,献血总量约6000毫升。此次无偿献血活动让全体村干部进一步了解了献血常识,增强了无偿献血宣传力度,带动了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行列中,共同塑造了积极向善的社会氛围。
花园社区
        4月2日上午,花园社区积极响应号召,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参与无偿献血的党员干部及居民朋友早早来到采血现场,在确认血液合格后,依次进入采血车内等待献血。
        在这次献血活动中,有第一次献血的“新面孔”,也有参加过多次献血的“老熟人”,连续3年参与献血活动的党员耿加幸表示,“无偿献血这个行为很普通,但却有着特殊的意义,无偿献血不仅仅是爱的奉献,更是一份应尽的社会责任,无偿献血我责无旁贷!”初次献血的胥昊说:“想到自己的血液可以帮助医院里的病人就很开心,以后只要条件允许,我会定期献血的,帮助更多的病人。
公道幼儿园
        为进一步践行广大党员初心使命,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党员干部的良好社会形象和责任担当。4月2日上午,公道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员工开展“无偿献血践初心,党员带头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地进行登记、填表、体检并详细了解献血注意事项。经过初筛检验、采集血样等程序,体检合格人员来到采血车,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用行动诠释责任,以爱心展现担当。一袋袋殷红的鲜血汇聚着浓浓的爱心,一张张光荣的献血证记录着生命的接力。点点微光凝聚希望曙光、涓涓细流汇聚生命长河。无偿献血是一项公益性的社会系统工程,是“平时我为人人、急时人人为我”的互助共济行为,是用点滴鲜血守护他人生命安全的大爱情怀。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参加献血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起表率作用,树先锋形象,用自己的爱心为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