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第一季度为无偿献血者减免血费 12万余元

时间:2024-04-09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南昌市中心血站
       一人献血,全家受益。据统计,2024年第一季度南昌市为250名无偿献血者办理血费报销12万余元。其中150人在省、市级医院用血后,直接在出院时报销血费 8万余元。100人在省内异地直接报销血费4万余元。在血费返还万受益人群中,献血者配偶、直系亲属用血返还238人,共计11万余元。
      根据江西省相关规定,无偿献血者献血量达到1000毫升的,本人终身免费用血。无偿献血,免费用血的受益对象也在原有的献血者本人及配偶、父母、子女等四种关系基础上,扩增至祖父母、曾祖父母、孙子女、外祖父母、外曾祖父母、外孙子女。另外,我市还为无偿献血者及其父母、配偶、子女在出院时提供临床用血费用直接“一站式”报销减免服务,为献血者报销血费提供最大的便利。
      2024年,南昌市中心血站将进一步做好无偿献血免费用血政策落实工作,加大“用血直免”、“一人献血,全家受益”的宣传力度,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优化血费报销工作服务流程,持续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健康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