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正能量 无偿献血传爱心

时间:2024-04-08来源: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宣传招募科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引领全校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鼓励更多青年学生崇德向善,3月28日,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联合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在校内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师生踊跃参加,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工作,逐项进行填表、预检、采集血样等准备工作。志愿者们维持现场秩序,助力无偿献血工作有序进行,同时为师生们讲解献血常识及献血后的注意事项。
       参与献血活动的钟元凯同学表示,当看涓涓热血缓缓流入储血袋中,为需要救治的病人送去新的生机时,心中就充满了幸福感和成就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参与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力量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也会积极呼吁身边的人加入奉献爱心的行列。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滴滴热血诠释爱心。此次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展现了嵩少教职员工与学生互助友爱、关心社会、关爱他人的精神风貌和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优良品质。
       本次献血活动在血液中心及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活动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累计成功捐献人数570人,献血总量1347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