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1349人办理博爱卡持卡人免费乘坐公交10万余次

时间:2024-04-07来源:宜宾市中心血站作者:宜宾市中心血站
      4月1日,笔者从宜宾市中心血站和城市公交公司获悉:自“宜宾市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博爱卡”(以下简称“博爱卡”)于2023年5月落地实施以来,先后有1349名“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志愿者办理了“博爱卡”。持卡人可凭相关证件,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在政府举办的医疗机构就诊时可以免交普通门诊诊查费自费部分)。
      据悉:四川省“博爱卡”率先在宜宾正式投入运行,体现了社会各界对献血志愿者的高度认同!“博爱卡”运行10个月以来,持卡人免费乘坐公交出行104133人次,其中去年出行76359人次,今年1-2月出行27774人次。从2023年8月1日起,宜宾智轨向持卡人开起了一路绿灯,到目前为止,持卡人免费乘坐智轨1162人次。献血光荣,成为文明城市的一张靓丽名片!志愿者何女士表示:“作为一名献血者,我感到无比自豪。同时,我也非常荣幸能够成为首批得到‘博爱卡’的献血者,这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我们献血者的关心、关爱和认可。‘互助、友爱、文明、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宜宾这座文明城市得到了进一步发扬光大!”     
     血站负责同志表示:“随着城市公交和智轨运行线路的不断延伸,持卡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必将在文明进程之中得到更好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