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活动】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4-04-06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作者:河北省血液中心


        3月26日至3月27日,在学雷锋月期间,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在校学生的热烈响应,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爱心与温暖。
 

 
        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王禄介绍,每年我校两个校区都会组织献血活动,包括全血和成分血两种献血形式,旨在培养同学们的爱心意识和奉献精神。今年正值建校75周年,在学雷锋月举办献血活动,不仅是对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发扬,也是对学校“懋华精神”的深化和拓展。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献血活动,学校特地为每名献血成功的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以表彰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这不仅是对他们个人行为的认可,更是对他们未来走向社会后的一种荣誉和激励。
 

 
        活动现场,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金文亲临慰问,对参与献血的学生表示亲切关怀,并叮嘱他们要认真了解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保持活动现场的秩序。刘校长的到来让现场气氛更加热烈,更多的同学受到鼓舞,纷纷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忙碌有秩,学生志愿者在现场为献血的同学服务,保证献血的各个环节顺利进行。
 

 
        铁道机车与运用专业的张宁轩坐在采血椅上与同学相互说笑,献血快结束的时候,张宁轩收到了由河北省血液中心发出的感谢短信,第一次献血的他很是激动。想到之前因为自己生病没能到血液中心献血感到遗憾,这一次终于拿到属于自己的“小红证”,并表示自己会把这件事坚持下去。
 

 
        车辆专业的闫冠华和同班同学一起来献血,互相打气,献血氛围很是轻松,献血成功后的闫冠华表示又完成了一项人生体验,接下来还要体验一下成分血。“人生不就是要多多体验嘛。”闫冠华笑着说道,小伙伴都在车下等着他一起和献血车合影,来记录这次美好有意义的体验。不负青春,不负大好年华的他们用灿烂的笑容为现场的同学加油打气。
 

 
        一位男同学献血的同时和工作人员了解无偿献血知识,“献血后需要注意什么?两次献血间隔多久?”等等,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下,打消了他之前对无偿献血的误解。献血结束了,对无偿献血的了解更进一步,无偿献血的意义在他的心中也更深一步,这些知识也会通过他传播给更多的同学。
 


 
        此次献血活动持续两天时间,共有424名师生成功献血,献血量达125600毫升。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不仅是一次简单的献爱心活动,更是对雷锋精神的一次深刻体现。它展示了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学子的担当和奉献精神,也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情怀。无偿献血活动作为学校的一项常态化活动,已连续多年组织,成千上万学子捐献热血,为无数患者送去了生命的希望,为保障省会临床用血贡献出新时代学子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