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马”赛场上的热血力量——荆州市红细胞爱心跑团

时间:2024-04-05来源:荆州市中心血站作者:荆州市中心血站
          
       3月31日,2024荆州马拉松在湖北荆州大学城中央公园鸣枪开跑,来自中外的两万余名选手参赛,用奔跑感受荆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古韵今风。
       在上万名参赛选手中,由我市无偿献血者们组成的“荆州市红细胞爱心跑团”成为荆马赛场上一抹亮眼的热血力量。这支跑团由市中心血站牵头,成员共42名。他们既是来自社会各界的无偿献血者,也是本次比赛中半马、全马的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全部安全完赛。
出发前部分跑团成员合影
        荆州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毛国庆在本次比赛中获得全马破4小时的好成绩。(图左上)
        赵克兵,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荆州市无偿献血宣传员,此次参赛的成绩为全马2:32′05″,荣获个人选手第八名的好成绩。(图右上)
       荆州市中心血站党总支纪检员、工会主席刘学松热血参赛,一鼓作气,安全完赛半马。(图左下)
       荆州华超吉利汽车4S店总经理杨艳丽,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荆州市首批无偿献血宣传员之一,在本次马拉松比赛中安全完赛半马。(图右下)
        何发松,沙市第十一中学教师,荆州市首批无偿献血宣传员之一,步伐坚毅,安全完赛半马。(图左上)
       “赤脚大仙”范连池,这是他第二次自发身背无偿献血的宣传旗帜光脚跑完全程马拉松。多年来他坚持献血,也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图右上)
       荆州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朱君,参加半程马拉松顺利完赛,积极关注并支持无偿献血事业,每年固定献血。(图左下)
       医学博士张华平,荆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二病区主任。身为医生,他深知血液与健康的重要性,坚持健身运动,并积极参加献血。(图右下)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吉俊,一马当先,安全完赛。(图左上)
        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副队长范于江,首马完成进四目标。“我献血!我健康!我运动!我快乐!”是他的宣言。(图右上)
        张新合,荆州新合通讯手机店经理,身姿矫健,全力以赴,安全完赛全马。(图左下)
        9999号选手杨江溶,开心参与,享受比赛!(图右下)
完赛后部分跑团成员合影
       荆州市中心血站在赛场设立了11个宣传点,血站工作人员及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40多位成员来到比赛现场,沿途宣传无偿献血理念,为荆马选手加油助威。
       激情奔跑,热血生活。荆州马拉松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5届赛事,每届都不乏众多爱心献血人士们的身影。今年,“荆州市红细胞爱心跑团”的成员们用奔跑展现对生命的热爱,用捐献热血传递着生命的温暖。相信在未来,这支爱心队伍将不断壮大,为荆州古城更添一份温暖与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