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迎新生

时间:2024-04-04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魏晓珊

      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的流动献血车停靠在玛纳斯县农贸市场停车场,准备着迎接爱心市民。临近中午一位孕妇和她的丈夫一起来到了献血车上。她叫翟婷,曾献血8次,累计献血量达3100ml。在她怀孕之前,她用实际行动为那些需要血液帮助的患者献出自己的爱心。很高兴再次见到了她,看样子她应该离预产期不远了。

      她今天的到来让我颇感意外,因为孕妇是无法献血的。翟婷说:“今天带我爱人来献血。他通过电视了解到孕妈妈在生孩子时会面临很多危险,其中有因为失血过多急需输血的情况。他希望我能顺利生产,所以决定来献血。”

      是的,我们遇到很多这样的夫妻,丈夫希望妻子平安生产来献血。而且国家也有用血的惠民政策,无偿献血者自献血后,本人及直系亲属可享受免费用血权益,其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子女)可享受与其同等量的免费用血。

      在妻子的鼓励支持下,钱智鑫顺利的通过核查、体检、初筛。有点紧张的他坐在献血椅上,看着针头刺入血管后鲜血缓缓的流入采血袋,他对着妻子浅浅的微笑,脸上露出一种平静、一种轻松,他仿佛理解了妻子每次献血的心情。

      我想这是丈夫对妻子的爱与责任,也是他对这个世界上所有伟大母亲的认同。

献血结束后,钱智鑫揽着妻子翟婷进行拍照留念,他们脸上都露出幸福的笑容。

      他们离去的身影渐渐消失在车水马龙的街头。“春来一季,新生欢喜”,我们为这个善良幸福的家庭送去祝福,也热烈欢迎即将出生的小宝宝来到这个充满爱的世界。

      无偿献血,挽救生命,昌吉州中心血站诚挚欢迎各位爱心市民,奉献一份爱心,挽救一个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