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臂之力 奉献之声】郭振敏:为生命注入温度

时间:2024-04-04来源:廊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廊坊市中心血站
       
       郭振敏是河北双环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律师,也是一名无偿献血者,他的故事源自一个农村青年的逐梦旅程。
       郭振敏从小就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家庭中,让他的内心也多了一份柔软。每当有人需要帮助时,他总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在他的心中,始终认为,“我们是这个社会中的个体,人不能只索取,更需要奉献。传递爱心,奉献爱心,这是一种社会责任。只有我们都承担起这种责任,中华民族千年传承下来的美德才能发扬光大”。   
       与郭振敏结伴无偿献血的还有一位好友,是生物学的博士,在朋友的带动下,郭振敏了解到了机采成份血,并且开始捐献血小板。
       每次献完血,郭振敏收到了这样的一条消息“您的血液已用于救助患者”,这给到了他极大的鼓舞,他说:“其实我们就是普普通通的人,健康平安是我最大的心愿,对于他们何尝不是呢?”      
       疫情期间,为了可以参加无偿献血,郭振敏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加强锻炼,把身体状态调整到最好,每到献血间隔期满,他都会赶往血站完成一场爱心的接力。          
       作为一名律师,郭振敏主要做一些法援案件,跋山涉水,只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亦如无偿献血,不仅是为了救助生命,更是一种爱心的传递,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郭振敏的坚持让身边的同事也跟着他的步伐,一起做起了公益,几名律师经常结伴一起去献血。郭振敏向我们展示了一名青年的力量和担当,他说:“我认为无偿献血应该是我们这一代青年应该义不容辞去做的一个事情。”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每两年申报一次,统计无偿献血者第一次献血到申报年度最后一天的献血次数,捐献全血200毫升计为一次,血小板1个治疗量计为一次,次数达20次以上(含20次)获铜奖,30次以上(含30次)获银奖,40次以上(含40次)获金奖。35岁的郭振敏,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的获得者。自2011年第一次献血至今,累计献血达8000毫升,其中机采成分血38个治疗量,全血400毫升,他说自己还要朝着金奖和终身奉献奖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