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2024年高校献血工作座谈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4-03-23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温州市中心血站


 
        为强化各高校无偿献血组织工作能力,以交流促提升、以沟通促发展,营造良好的高校献血氛围,近日,温州市2024年高校献血工作座谈会在市卫健委会议中心319会议室举行。
        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郑云蒸,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红十字会、共青团温州市委无偿献血工作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仪式,全市13所高校的无偿献血相关工作负责人员受邀参会。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卫健委医政医管与药物政策处处长王国强主持,宣读《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浙江省教育厅 共青团浙江省委 浙江省学生联合会关于进一步推动高校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文件。
        温州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陈栋就温州高校献血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进行介绍,并对未来高校献血工作实现进一步发展提出期许。
        温州医科大学、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献血工作相关负责人员就高校献血工作中的亮点和遇到的问题进行发言。
        随后,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红十字会、共青团温州市委无偿献血工作相关负责人相继就下一步如何深入推进无偿献血进高校进行工作布置。进入自由讨论环节,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围绕破题高校献血困局、激发高校献血热情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温州高校无偿献血工作高质量发展群策群力。
        郑云蒸副主任发表总结讲话,她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无偿献血工作的高校师生表示感谢,她表示,无偿献血事业是一项需要各行各业团结协作、携手共创的系统工程,高校献血工作的发展更是任重道远。对如何高质量焕活高校献血工作,她提出:一要关心关爱,挖掘高校献血潜力。建立长效激励机制、提供献血关爱服务、提供献血关爱服务,激发高校学子献血热情;二要借势借力,激发志愿队伍活力。充分发挥社团的能动性、建立高校应急献血队伍、加强志愿工作规范管理,保障高校献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三要创新创效,利用献血活动聚力。加强献血宣传动员、丰富献血主题活动、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全面浓厚“向上向善”的高校献血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