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铸警魂,担当映初心—昌吉监狱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4-03-19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赵玉鹏
      3月4日上午10:00,随着昌吉州中心血站的献血车缓缓驶入昌吉监狱,等候献血的民警便迫不及待围拢过来。全监42名民警志愿参与无偿献血,共捐献全血14800毫升,有效缓解了昌吉州临床用血紧张。
      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前来参与献血的民警有序完成献血信息登记和健康征询,依次进入采血车内进行血压测量、血液化验、采集。“采血过程中手掌重复捏紧、松开,能帮助血液顺利流出。”“献血后要多喝水,好好休息,避免剧烈运动。”随着采血护士的引导,鲜红的热血顺着针管缓缓流出,献血车内呈现出一片爱心涌动的景象。

在此次献血活动中,有很多都是坚持多年献血的“老熟人”,还有首次献血的“新生力量”;既有谈笑自若的“淡定哥”,也有因紧张而出现的“表情包”……

平时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守护着岁月静好,此时又用自己的血液拯救着用血患者的生命,全面诠释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赤城之心,同时体现了昌吉监狱热心公益事业、心系群众、关爱生命、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