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吉林省退役军人学雷锋无偿献血月活动正式开启!

时间:2024-03-20来源:吉林省血液中心作者:吉林省血液中心

       雷锋曾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3月15日,由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热血吉行军 真情暖吉林”2024年吉林省退役军人学雷锋无偿献血月活动如约而至,时隔一年,广大退役军人再次因爱而聚,热血归来。

                      

                                         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吉林省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吉林省长春市临空经济示范区人社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吉林省长春市莲花山退役军人事务局

农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长春市的首日活动中,来自朝阳区、南关区、经开区、长春临空经济示范区、莲花山、农安县的退役军人,分别前往长春市的各个献血点捐献热血。
       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政治处处长孟柠,吉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张巍,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明哲,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与权益维护处处长张靖栋,长春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王磊,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庞连花更是亲临红旗街献血活动现场慰问献血者。
       当天长春市共有58位退役军人成功献血,捐献全血共计17800毫升、机采血小板共计6个单位,彰显了“退役不褪色”的责任与担当。
       无论是在血站二楼采血大厅,还是在献血屋、采血车,一个个红色的身影,因同一个信念,共做同一件事——无偿献血。

 
       吉林省血液中心主任,长春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站长王鹏里在市内的三个献血点,为“吉行军”们送上鲜花和玩偶;长春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吕军辉在农安县农机宾馆院内,为献血者们送上鲜花,向他们无私奉献的行为,致以崇高的敬意。
       他们,热血依然滚烫
       张广超是当天第一个来到长春市中心血站献血的退役军人,他表示,自己是吉先锋退役军人协会的一员,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把热血捐献给更多有需要的人。
       从莲花山来到东盛路献血屋的刘威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这种集体组织的献血活动,有这么多“热血英雄”齐聚一堂,共同挽袖捐献热血,非常有意义,之后也会继续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响应,退役永不褪色

       经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刘丹丹介绍道,组织和参加本次无偿献血活动,首先,体现出退役军人身上的家国情怀。他们曾是最可爱的人,因此会一直把人民的需求放在首位。其次,能体现出退役军人的责任担当。即便是他们脱下戎装走向社会的各行各业,但是依然没有忘记身为一个军人的责任和使命。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充分体现出军人的奉献精神,他们将一腔热血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农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喜文首先代表农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每一位前来奉献爱心的退役军人和“吉行军”志愿者表示感谢。他希望,广大退役军人要提高觉悟,充分认识到本次献血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把握时机,彰显军人本色,塑造品牌形象;要结合实际,以雷锋精神促进社会健康发展。

       感恩,热血军魂不灭

       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政治处处长孟柠来到红旗街献血活动现场,他表示,退役军人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组织这次“热血吉行军 真情暖吉林”活动,一方面,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另一方面,为春城卫生健康事业贡献退役军人的一份力量。

       王鹏里主任表示,3月15日是2024年“热血吉行军 真情暖吉林”全省退役军人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月的第一天,连续两年举办此次活动,一方面是希望能够充分调动全省退役军人无偿献血的积极性,在社会上形成一种关注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则是通过退役军人实实在在的献血行为,使目前比较紧张的采供血局面得到缓解。他希望,在全省退役军人的带动下,能有更多的企事业单位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为建设健康吉林做出应有的贡献。
 

       吕军辉副站长在农安县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的退役军人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各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大力支持。农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相关领导更是高度重视,特别召开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同时提出殷切的希望和明确的要求。感谢各地退役军人的热血奉献,因为有你们,让更多的病患重拾生命的希望。
       3月15日的献血活动,只是本次“献血月”活动的开始。全省共有416位热血吉行军,捐献血液143300毫升。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个个身着“红马甲”的身影,将出现在长春市的各个献血点,以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