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献热血】袁刚:无偿献血,一场义无反顾的奔赴

时间:2024-03-19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3月15日,袁刚再次走上献血车,撸袖献血400毫升。作为一名无偿献血的“常客”,袁刚每年都会定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他说:“一袋血,一条命,必须义无反顾”。


 
       作为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袁刚现供职于淄博兴辉卫生所。他曾多次和爱人一起参加献血活动,有时还会特地带着自己的小外孙女一起来,他说:“要给自己的小孙女做个好榜样,让她在充满爱的氛围下成长,让她知道自己的爷爷奶奶在做一件正确且有意义的事情,给她小小心灵里埋下一颗爱与奉献的种子。”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袁刚老师的身影,疫情期间,他积极报名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并被选派到淄川区杨寨镇参与核酸检测工作。期间,作为一名党员,无论是凌晨出发,还是夜间入户检测,无论是在哪个时间点、哪个检测站,袁刚从来都是冲锋在前、不畏艰辛,用实际行动有力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爱心是无价的,自从第一次献血开始,无偿献血便成为袁刚老师的一种爱心习惯,他不仅自己带头献血,还鼓励家人、朋友加入到爱心献血队伍。他说:“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要争取献到60岁,我多献一点血,别人就多一点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