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无偿献血工作管理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4-03-19来源:赣州市中心血站作者:赣州市中心血站 周冰


     3月15日, 2024年赣州市无偿献血工作管理会议在市卫健委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回顾总结2023年无偿献血工作,表彰先进,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24年无偿献血重点工作,加快推动赣州市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
      赣州市献血办主任、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傅伟,市卫健委医政与体制改革科科长李勇,市献血办副主任、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李跃琼,各县(市、区)卫健委分管负责人、无偿献血工作业务骨干,血站各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市中心血站副站长赖建秀主持。
会上,傅伟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强基固本、全面提升的重要一年。各县(市、区)成员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领导和工作部署,将无偿献血工作抓牢抓实。并强调一要进一步健全无偿献血工作考核及奖励机制;二要进一步完善无偿献血统筹协调工作机制;三要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无偿献血公益氛围;四要进一步加强临床科学合理用血管理;五要坚决落实献血用血督导通报考核问责制度。
      李勇详细通报了2023年无偿献血工作情况和临床用血管理工作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作出下一步工作布置:一是争取无偿献血政策支持;二是完善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管理机制;三是落实无偿献血工作属地化负责制;四是推进固定献血屋(点)建设;五是加强无偿献血公益宣传;六是进一步加强临床用血规范化管理。
      李跃琼宣读了《2023年度赣州市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县(市、区)、先进乡镇(街道)及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出席领导为2023年度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县(市、区)和无偿献血应急贡献奖现场颁奖。
       兴国县卫健委、赣州经开区社会事务管理局、石城县卫健委、赣县区卫健委、信丰县卫健委5家单位向大家交流分享了无偿献血工作经验和做法。随后,各县(市、区)卫健委分管负责同志签订了《赣州市无偿献血工作属地化负责制目标责任状》。
      参会同志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理清无偿献血工作思路,研究具体措施,紧紧围绕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使命,做好区域无偿献血工作部署和落实,为全面建设健康赣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