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雷锋行 温暖似春风

时间:2024-03-15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南昌市中心血站
     
    几十年来,雷锋精神便犹如一座巍然矗立的灯塔,不断放出夺目的光芒,照亮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爱心人士们纷纷加入无偿献血行动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在献血车上,有这么一群活雷锋们一直在传承着雷锋精神,绽放着时代的光芒。 
    住在中山路附近的毛慧英阿姨一早就来到了献血车,从2020年第一次献血开始,每半年一次,风雨无阻,共献血8次,累计献血量3200毫升,阿姨真心是弘扬雷锋精神的好榜样! 
    来自新疆的买买提依明·吐尼亚孜从山东来南昌玩,路上遇到百花洲献血车,立马停下脚步,走上来献了300毫升热血,这是他第一次献血,献完后非常开心,他说下次来南昌,我还要来这献血!  黄莉萍住在青山湖区,虽然离中山路有点距离,但是她每次一收到半年间隔期到了的短信提醒,就特意赶来中山路百花洲献血点献血,这是她第十四次献血,累计献血量5600毫升,她说:我不能为社会做太大的贡献,但是像献血这种力所能及的事情还是可以做到的!
     采血护士周晶影的堂妹周子樱周末来南昌找姐姐玩,本想再次献血的,但因目前体重只有40kg,达不到献血要求,她便穿上了红马甲,给她 的护士姐姐做志愿者,招募献血者,给学生们做好榜样!
  春天用和煦的微风驱走了寒冷,而雷锋用自己的行动为千家万户带来温暖,生活中,雷锋并没有离开我们,他在千千万万人身上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