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献血故事,发出血站声音丨无偿献血宣讲走进徐州工程学院

时间:2024-03-15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腊尽见春回,寒峭花又开,随着气温的逐渐回暖,在徐高校春季无偿献血活动近期拉开序幕。为了让高校学生提前了解无偿献血知识及相关政策法规,激励更多的高校志愿者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3月13日下午,徐州市血液中心走进徐州工程学院进行无偿献血知识宣讲活动,共100余名在校学生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血液中心宣讲人员分享了个人的献血经历,结合生动的案例及多媒体展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无偿献血的益处、容易存在的错误认知及相关政策法规等,以及无偿献血对于临床病患救治的重要性。此外,宣讲人员还介绍了现行条例下的各项献血者权益,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无偿献血行动中。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向宣讲人员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血费报销要经过哪些流程,参与报销的直系亲属包括哪些?”“大学生可以参与哪些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熊猫血的名字是如何得来的?”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宣讲人员也都一一作了解答。看得出来,通过本次宣讲活动,他们对于无偿献血有了新的认识,也希望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用自己的行动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无偿献血宣讲进高校活动,不仅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知识的平台,更提高了他们的公益意识和参与度。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会有更多的高校学生投身无偿献血志愿行动中,成为我市无偿献血的主力军和骨干力量,在奉献中传递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