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中心血站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综合廉情分析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3来源:盐城市中心血站作者:侍方圆

        3月11日下午,盐城市中心血站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综合廉情分析工作会议,全站干部职工参加会议。站党支部书记、站长胥伟华作工作报告,副站长赵宏祥主持会议。
        会上,赵宏祥传达学习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综合廉情分析工作会议精神。他要求,全站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意义,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胥伟华全面总结了血站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行风作风建设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常态化防控廉政风险,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工作。
        胥伟华强调,2024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化主体责任落实,严明纪律,扎紧制度的“笼子”,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深刻把握严的基调、实的要求,聚焦血站中心工作,不断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努力为我市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一是要抓牢抓实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履行组织领导职责。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血站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排头兵”。二是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严格执行单位主要负责人四个不直接分管和末位表态制度,促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三是要多措并举深化廉政教育,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扎实开展教育促廉、制度固廉、纪律保廉、文化倡廉等活动,发挥身边典型案件的教育警示作用,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四是要聚焦重点领域精准发力,持续强化监督管理责任。紧紧抓住重点科室、重点岗位,利用组织生活、廉政提醒谈话、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方式,将严管落实到经常、体现在日常。五是要注重抓实抓细专项整治,有力有效提升治理效能。扎实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狠抓措施推进。持续深入查摆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确保集中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签订并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及作风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生产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