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中心血站 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时间:2024-03-08来源:廊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廊坊市中心血站
      按照市卫健委《关于深刻汲取南京“2.23”居民楼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血站职工防范和应对火灾的能力,3月6日,廊坊市中心血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站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和安全员5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专业消防公司教官以近日频发的消防安全事故和电动车入户火灾事故为切入点,系统地介绍了火灾类型、灭火措施、火灾逃生自救常识以及灭火器和各种自救工具的使用方法。讲解的过程当中,以案为例,一个个火灾视频、一张张火灾图片更加直观,让大家为之动容,印象深刻,让消防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随后,职工们进行了消防安全疏散逃生演练。随着火灾警报声的响起,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大家在负责人带领下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有序撤离到安全地点。

    

      通过此次专项培训,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掌握紧急疏散、逃生自救方法和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保证人身和财产的安全,有效防范和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在全站形成“安全无大小,责任人人有”的浓厚氛围,为全市采供血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