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血液中心聘任特聘首席专家刘焕亮

时间:2024-03-01来源:山东省血液中心作者:山东省血液中心
        为深化科研强站战略,进一步加强中心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人才第一生产力作用,不断提升中心职工科研能力,以科研成果带动中心高质量发展。2月23日,中心召开特聘首席专家聘任仪式,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聘请刘焕亮教授担任山东省血液中心特聘首席专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巩怀证为刘焕亮教授颁发了聘任证书。巩怀证表示,中心积极探索专家引领人才队伍建设新模式,着力健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此次聘请特聘首席专家是中心加强科研人才建设创新举措的重要一步,对中心科研人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希望特聘专家能常回家看看,中心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从中心走出去的人才。二是希望中心在刘焕亮教授的助力下,能够实现科研的跨越式发展,产出高质量学术成果,为建设全国一流血液中心增砖添瓦。刘焕亮教授表态发言,感谢中心的信任,对中心特聘首席专家的邀请感到非常荣幸,将全力以赴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为中心的科研发展贡献力量。
        刘焕亮,医学博士、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1986年大学毕业后分配至山东省血液中心工作,后赴日本、美国进修,现任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检验科学科带头人,广东省研究型医院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广东省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生物医药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20年中国肿瘤标志物学术大会(CCTB)执行主席和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申请及获得国家发明和PCT专利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