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狮欢腾闹元宵 欢天喜地齐相聚——太原市血液中心举办2024年元宵节游艺活动

时间:2024-02-24来源: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为传承发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广大职工的节日活动,增强广大职工的凝聚力。2月23日下午,血液中心工会在中心一楼大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龙狮欢腾闹元宵 欢天喜地齐相聚”元宵节游艺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猜灯谜、托乒乓球接力赛和筷子夹玻璃珠赛。
       猜灯谜
       五彩缤纷的谜语纸条将活动现场装扮的异常喜庆,中心职工猜谜热情高涨,积极参加。谜语的种类繁多,涵盖了汉字、成语、人名动物、生活用品、核心价值观关键词语、廉政教育等等,既具知识性,又具娱乐性。
       托乒乓球接力赛
       职工们在口令声开始后,小心翼翼的控制着球拍,快速向前跑去,到达终点后敏捷地将球和拍子交给下一位队员,大家在“速度与激情”中齐心协力,互相鼓励,配合默契。
 

 
       筷子夹玻璃珠赛
       活动中,大家围在桌旁,聚精会神,手握紧筷子,眼睛盯着弹珠。随着一声令下,大家稳扎稳打、眼疾手快,将玻璃珠在一分钟内加入另一个碗中。活动现场时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和欢呼声。
 
       此次活动使中心职工在猜谜语和做游戏的过程中,感受着元宵节欢乐、喜庆、祥和的气氛。不仅加深了职工们对我国传统节日的认识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也缓解了大家繁忙工作的疲劳,增强了职工们的凝聚力和协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