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备充足血液成分 为人民生命安全护航

时间:2024-02-19来源:包头市中心血站作者:包头市中心血站
      为了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祥和,安宁的春节,向全市人民提供充足,安全,有效的血液和血液成分,保障春节期间全市医疗临床用血安全,我站采取多项措施,加大血液招募采集力度,落实各项应急预案,切实做好了节日期间血液安全工作。
       成分科全体人员始终如一秉持“以血液质量为核心,以优质服务为宗旨,向临床提供安全、可靠、高质量的血液成分”为目标,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市卫健委开展打造医疗高地相关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夯实思想,严阵以待,加班加点制备各类血液成分10余种,红细胞类制备量已达15天日常发血量,长效成分更是达到半年发放量以上,可有效保障春节期间医疗应急救治工作。
      春节期间我们安排了一线,二线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为应对突发事件,全体人员24小时保障通讯畅通,随时准备返岗。我们将立足自身岗位,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真抓实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保障临床用血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真正把卫健委的打造医疗高地“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体现在实际行动中,为包头市打造医疗高地工作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