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夕,血站人加班加点保障血液供应

时间:2024-02-18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南昌市中心血站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我站承担着各市级医疗机构临床供血的责任,为充分保障临床患者用血的安全有效,血站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献血科
                          
       我站秋水广场献血房车,焕然一新。在春节即将到来之时,连夜更换新车,只为给献血者提供了更舒适的献血体验。
                            
        在红谷滩地铁大厦,我站工作人员也正在加班加点。启动吊车在地铁一号线地铁大厦2号出口处,新增了一个献血点,方便附近市民就近献血。
制备科
                           
        成分制备科的工作人员需要对采集回来的血液进行分离制备,做到日产日清,满足不同患者的用血需求。
输血研究室
       

        输血研究室的工作人员也在坚守岗位,对血液开展核酸检测,筑牢血液安全防线。
检验科

       

      血液安全无小事。检验科的工作人员依然在仪器前对一天采集来的爱心血液进行多项检测。作为“血液安全卫士”,他们是血液通往临床的关键防线。
供血科

       

       供血科是一个全年无休的科室,365天全年在岗,电话24小时接听。在龙年春节到来之际,供血科工作人员实行轮班制度,为急需血液的病患发送安全有效的血液。
       365天让血液不断,是每一位血站人为守护患者健康最真挚的誓言。最后祝献血者、志愿者、血站工作人员新的一年里:龙行龘龘、前程朤朤、生活䲜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