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中心血站召开节前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4-02-09来源:连云港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连云港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为实现连云港市采供血工作2023年圆满收官、2024年加速起跑,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7日,连云港市中心血站召开2024年春节前工作部署会议,站党总支书记、站长王波主持会议并讲话,站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全站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对春节期间采供血、安全生产、廉政教育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保障血液供应。春节期间市内各献血点提前作好献血服务安排,及时发布献血点服务时间,相关科室做好血液检测、制备发放等工作,坚决压实责任,做到敬业爱岗,充分保障全市急危重症、孕产妇等急救用血需求。二要扛牢政治责任,做好各项维稳工作。进一步扛牢维稳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紧绷意识形态这根弦,加强舆情监测,弘扬血站好声音。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做到节日期间采供血各项工作为民服务不打烊、不停歇、不断档。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守牢安全底线。不断增强底线意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重点盯紧用水用电安全、实验室生物安全、电信网络反诈防诈等关键部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四要严格正风肃纪,确保廉洁过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加强自我约束,严守纪律底线,做到廉洁过节。五要严格值班值守,加强信息报送。充分认识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和当面交接,确保人员在岗在位。
       会议指出,全站上下要持续稳固2023年工作成效,精细谋划2024年各项重点工作,做到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推动采供血事业在2024年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