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崇明区:市卫生健康委、市血液管理办公室领导莅临血站开展调研

时间:2024-02-01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2024年1月4日上午,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四级调研员胡军、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林俊杰一行4人莅临崇明区血站开展无偿献血工作专题调研,崇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科科长钱志华、崇明区血站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调研会上,血站站长范学东对血站基本情况、血液质量安全、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及血站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向调研组进行了详细汇报。
 
 
 
  区卫健委医政医管科科长钱志华代表崇明区卫健委对崇明无偿献血管理工作的现状和崇明特殊的地理位置而遇到的交通、人口老龄化、基础设施陈旧等难点问题进行了说明。他表示,对于血站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区卫健委积极关注和支持,也希望能得到市卫健委和市血管办的进一步支持和指导。
 
 
 
  林主任对崇明区血站无偿献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崇明区连续两届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市)”荣誉称号,这离不开崇明区卫健委对无偿献血工作的支持和重视,对本次调研中血站提到的困难和问题会认真梳理。他指出,2024年血站要继续坚持巩固团体献血优势、创新献血宣传举措、严格临床用血管理,切实提升血液管理水平。
 
 
 
  胡军调研员对崇明血液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血液安全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系人民生命健康,是重要民生工程,血站作为医疗卫生体系重要的组成部分,要加强血液质量管理,提升应急保障能力,确保安全用血。他还就进一步优化选拔表彰机制、加强直免宣传工作、加强医疗机构科学合理用血监管等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