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开展机房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时间:2024-02-01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陈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南宁中心血站于1月30日下午对机房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
        此次检查涉及多个环节,旨在从细节着手,全面提升机房的安全。一是加强消防设备检查,把工作抓实。细致检查机房内的柜式七氟丙烷气体灭火器装置的外观、喷嘴和保险销,确保关键部位均无损坏,且处于正常工作状态。二是做好全面检视,预防潜在安全隐患。对机房电源设备线路及开关装置的规范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防范因电源问题引发的安全事故,确保机房设备的供电稳定可靠。三是强化技术防护,提升精准预警。重点关注机房动环监控系统的准确性和可靠性,通过模拟测试和实时监测相结合的方式,对机房动环监控系统进行了的预警测试,确保其能够在关键时刻发挥应有的作用,及时发出预警。
        此次巡检不仅是对机房设施的一次全面“体检”,更是南宁中心血站对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和要求的严格落实和执行。通过此次巡检,进一步强化了机房的安全生产管理,加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防范机房及设备等安全事故,坚决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