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走基层精准扶贫临床输血培训班(四川站)召开

时间:2019-05-17来源:协会秘书处、临床输血委作者:协会秘书处、临床输血委


        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政策,由中国输血协会主办,协会临床输血学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五期走基层精准扶贫临床输血培训班(四川站)于4月27日在成都市召开。


   培训班开幕式
 
         协会副理事长孙绍忠、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戴苏娜和副理事长、协会临床输血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胡丽华出席了开幕式。
 

 

胡丽华主任委员在致辞中指出,临床输血学科正在蓬勃发展,新观念、新技术、新思维不断涌现。临床输血已经成为医院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在西部地区发展前沿成都市举办第五期“走基层精准扶贫临床输血培训班”,旨在规范基层医院临床输血技术操作、提高大家的技术水平。今后中国输血协会临床输血学专业委员会还将继续在西部地区及贫困山区多次主办走基层精准扶贫临床输血培训班,以全面提高我国基层医院临床输血工作水平。

孙绍忠代表协会讲话强调希望大家能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交流沟通、来有所获、真正把学到的知识、技术运用到实践工作中,进一步规范基层医院的临床输血检验技术操作,促进临床科学、合理、安全、有效输血,不断提高当地临床输血水平。
 


 
        中国输血协会临床输血学专业委员会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专门组织了临床经验丰富的输血专家授课团队,全免费培训了四川省50名基层医疗机构输血科(血库)业务骨干。
 

 
        授课内容主要为临床输血相关基础理论知识,临床输血技术操作规范以及实验技术操作培训;授课内容包括《红细胞血型系统检测技术规范操作》、《凝聚胺介质原理及在交叉配血技术中规范化操作》、《输血前检测微柱凝集技术的规范性操作》等内容。本次培训班提高了基层学员科学合理用血知识及专业技术能力,规范了基层医疗机构临床输血操作技术,为保障我国临床输血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学员们对学习班授课内容非常满意,收获颇丰,希望今后能多举办此类精准扶贫理论联系实际的培训班,使更多的临床基层医务人员能够参与其中学习并受益。
        今后临床输血学专业委员会将继续一如既往地贯彻执行党的精准扶贫政策,走进基层、贴近基层、帮助基层,进一步加大扶贫力度,培训更多的基层医疗机构输血骨干,为改变我国临床输血水平发展不均衡状况作出应尽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