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晓:2024年“第十二届输血大会”承办单位——安徽省血液中心

时间:2023-06-29来源:中国输血协会作者:协会秘书处

  2023年6月29日,在第七届“全国血站站长论坛”闭幕式上,正式揭晓了2024年“第十二届输血大会”的举办地。


 
  杨汇川副理事长介绍了2024年“中国输血协会第十二届输血大会”承办单位征集情况,并揭晓承办单位。

  中国输血协会在双数年举办的输血大会是我国输血界参会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学术盛会;迄今已成功召开了十一届输血大会。为了保证新一届输血大会——第十二届输血大会的规范、顺利召开,进一步促进我国输血医学学科发展和繁荣。今年的4月6日,协会正式发布了关于征集2024年“中国输血协会第十二届输血大会”承办单位的通知。

  通知发出后,得到了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协会秘书处审核了申报材料,并于5月25日召开“理事长办公会”;会上,申报单位从申报理由、推荐地点、大会保障三大方面进行了报告。经过会议讨论,决定:2024年“中国输血协会第十二届输血大会”的承办单位是——安徽省血液中心。

 

  安徽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胡晓玉作表态性发言胡晓玉首先感谢中国输血协会和全国采供血机构的同仁们对安徽省血液中心的支持和信任,也诚挚的欢迎各位领导、专家和同仁们莅临合肥,相聚盛会。

  胡主任表示,合肥是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城市。自2020年以来合肥市先后颁布了《合肥市献血条例》和《合肥市无偿献血奖励措施》,提升了全社会对无偿献血行为的尊崇、对无偿献血者的感谢回馈,其中多项新思路、新举措为全国领先、长三角首创。2022年上半年,合肥市在全国36个主要城市中,血液采集总量同比增长率位列全国前茅。2023年合肥市第八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

  合肥也是一座青春的城市,合是志同道合的合亦是齐心合力的合,相信在国家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和中国输血协会协调指导下,全国采供血机构的支持下,合肥将以承办第十二届全国输血大会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聚力共建共享,持续推动无偿献血高质量发展。

 
   会旗交接仪式

 
 
  旗帜是一种精神、是传承。今天,“全国输血大会”会旗首次亮相,由朱永明理事长将会旗交给“第十二届输血大会”承办单位安徽省血液中心胡晓玉主任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