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献血者——2023年“世界献血者日灯光秀”直播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3-06-14来源:中国输血协会作者:协会秘书处

 
  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口号为“捐献血液,分享生命”。14日晚20点,中国输血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舰新媒体平台——央视频共同主办、深圳雪莲花网络有限公司协办2023年“世界献血者日灯光秀”活动,并在中国输血协会“央视频号”中进行直播。
  今年,亮灯活动的倡议书发出后,各地踊跃报名,无论是参加的单位还是点亮的城市都有了大幅的增加。来自全国26个省市区,68个城市的74家单位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其中有64个城市展示了“灯光秀”,感人的口号 向献血者致敬,让更多的人感受他们的爱心和勇气;璀璨的灯光就像无偿献血者的美丽心灵,闪闪发光;一盏盏明灯,齐心协力照亮了病患者的生命!
 

 
  协会理事长朱永明表示,今年协会继续发起并联合央视频、各地采供血机构共同主办世界献血者日灯光秀活动,以此向无偿献血者们、志愿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你们的行为让我们感受到了人性的光辉和美好,也坚定了我们拯救生命的信念和决心,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今年的世界献血者日全国主会场设在陕西省延安市。廊坊、邢台、石家庄、太原、鞍山、大连、沈阳、长春、辽源、宿迁、张家港、镇江、常州、苏州、徐州、南京、无锡、江阴、连云港、淮安、温州、宁波、舟山、杭州、嘉兴、芜湖、合肥、厦门、泉州、福州、南昌、上饶、临沂、济南、青岛、淄博、潍坊、商丘、新乡、信阳、周口、漯河、郑州、宜昌、武汉、长沙、江门、深圳、海口、宜宾、南充、昆明、渭南、安康、延安、天水、兰州、西宁、上海、重庆、包头、钦州、百色、银川等64座城市夜空被点亮,象征着献血者的爱心点亮了生命,感谢无偿献血者的口号循环展现。
 

 
  14日傍晚17点30分开始,直播中开始播放各单位精心制作的宣传片、歌曲等以表达对献血者的感谢,部分参与单位工作人员还特意录制了本届献血者日活动口号,响亮的口号传递出了对献血者的敬意!
  19点30分开始,朱永明理事长在央视频直播间就今年世界献血者日活动的开展与主持人和网友们进行交流。直播期间穿插播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2023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片、中国输血协会志愿者总队各分队的祝贺视频、协会“伙伴计划”十个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展示片。
  

万众瞩目的6·14灯光秀。
  在直播的三个多小时内,协会央视频号有2.3万人、微博8.4万人、百家号5.2万人、腾讯视频0.3万人、优酷82.4万人、腾讯新闻5.9万人观看;协会微信直播云平台有13万人观看、13万人点赞、1.4万人分享。突破了百万人观看、互动。
  无偿献血是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精神的具体表现,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协会将继续为无偿献血融入大家健康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懈努力。正如朱永明理事长所说,“献血救人是一种高尚,我们要努力把高尚的事做得时尚;无偿献血事业意义重大,我们要努力把有意义的事做得有趣!”
 
扫描下方二维码可以收看回放
 
致谢
  感谢所有参与活动的单位为了精彩呈现所付出的辛勤努力!感谢所有联合主办单位、参与单位对本次活动的信任与支持!
  感谢每一位无私奉献的无偿献血者“捐献血液,分享生命”“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    
  联合主办单位、参与单位名单: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舰新媒体平台——央视频,安徽省血液中心、安康市中心血站、鞍山市中心血站、百色市中心血站、包头市中心血站、常州市中心血站、重庆市血液中心、大连市血液中心、福建省血液中心、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海南省血液中心、杭州市健康城市指导中心、河北省血液中心、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湖南省血液中心、淮安市中心血站、吉林省血液中心、嘉兴市中心血站、江门市中心血站、江苏省输血协会、江苏省无锡市红十字中心血站江阴分站、江苏省血液中心、江西省血液中心、昆山市血站、廊坊市中心血站、连云港市中心血站、辽宁省血液中心、辽源市中心血站、临沂市中心血站、漯河市中心血站、南昌市中心血站、南充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南宁中心血站、内蒙古自治区血液中心、宁波市中心血站、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钦州市中心血站、青岛市中心血站、青海省血液中心、泉州市中心血站、厦门市中心血站、山东省血液中心、商丘市中心血站、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上海市血液中心、上饶市中心血站、深圳市血液中心、深圳雪莲花网络有限公司、苏州市中心血站、宿迁市中心血站、太原市血液中心、天津市血液中心、天水市中心血站、潍坊市中心血站、渭南市中心血站、温州市中心血站、无锡市中心血站、芜湖市中心血站、武汉血液中心、新乡市中心血站、信阳市中心血站、邢台市中心血站、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延安市中心血站、宜宾市中心血站、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张家港市红十字血站、浙江省血液中心、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镇江市中心血站、舟山市中心血站、周口市中心血站、淄博市中心血站。
  感谢所有参与单位提供的精彩视频、图片、文字素材;协会将精心整理后制作材料供大家欣赏,借鉴。让我们相约2024年世界献血者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