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牵 与爱“童”行——渭南血站走进渭南市实验小学

时间:2023-06-02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增强中小学生对无偿献血的认知,在孩子们心中播种下一颗“爱心奉献”的种子,5月30日,渭南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走进渭南市实验小学,为这里的学生进行了心手相牵,与爱“童”行无偿献血科普知识讲座。
        活动中,渭南市中心血站杨京娟首先祝福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并结合孩子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情况,用通俗易通的语言,从无偿献血的益处、形式、流程、注意事项等,深入浅出的为小学生讲解了血液及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在互动环节,杨京娟还与孩子们进行了你问我答,我问你答的互动交流,让孩子们在拓展课外知识的同时,学习和感受到了更多的健康知识和无偿献血的爱心意义。
        渭南市无偿献血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走进学校对孩子们进行无偿献血知识的普及,让孩子们不仅了解血液和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还明白了无偿献血是种高尚的行为,让他们在成为无偿献血爱心宣传员的同时,也激励他们用自己的善举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