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非裔洛阳姑娘请假献血 为高中生活留下特殊纪念

时间:2023-06-02来源:洛阳市中心血站作者:洛阳市中心血站
        一年一度的高考季到了,高中生活即将画上句号,有人仍在紧张备考,有人在期望精彩的大学生活……5月29日,洛阳市一名高中生请假参加无偿献血,以这种方式为高中生活留下特殊纪念。
  “我可以献血吗?”当天下午,洛阳市中心血站洛南献血屋里来了一名浓眉大眼的“异国”姑娘。
  献血屋工作人员耿兵通过交谈得知,小姑娘名叫纪丽达,今年19岁,家住洛阳市瀍河区,目前是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的高三学生。10年前,她随着父亲从南非回到中国,是一名能说一口流利普通话的洛阳妮儿。
  经过严格征询体检初筛,纪丽达符合无偿献血条件,成功献血400毫升。被问及为何要献血时,纪丽达说:“我几年前去医院看病,偶然看到一名患者急需用血,医护人员多方联系忙得团团转,当时就想自己符合条件后一定要参加无偿献血,说不定啥时候就能救人一命。”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1.7米个头的纪丽达还是一名体育健儿,当同学们正在积极备战高考的时候,她已经通过体育单招考试,提前拿到福建一所知名高校的“通行证”。
  29日下午的自习课前,她提前找班主任请了假,骑着共享单车来到献血屋。“现在我满18岁了,符合献血年龄条件,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算是为自己的高中生活留下一份特殊纪念。”纪丽达说,来洛阳这10年,她感受到了这里的温暖,“现在,我也是一名中国人,也希望当一名爱的传递者。”(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王博东 通讯员 李冬 耿兵 刘亚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