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杨浦区:上海市血液中心张晰主任一行莅临杨浦区开展无偿献血工作专题调研

时间:2023-05-28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5月19日上午,上海市血液中心主任张晰一行莅临杨浦区开展无偿献血工作专题调研。区卫生健康促进中心(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主任孙云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陪同。
 
 
 
  市血液中心张晰主任听取杨浦区无偿献血工作介绍,对献血服务网络及翔殷献血点建设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给予肯定。对下阶段无偿献血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加强献血服务措施。在保持翔殷献血点优质的献血过程服务同时,通过打造智慧型献血屋,以提升献血者的献血体验,进一步运用智能化设备,为献血者健康征询、科普献血知识等场景服务。二是开展创新性献血宣传。寻找合理的献血宣传切入点,加强与新媒体的深化合作,带动并鼓励献血者参与公益宣传、加入献血公益短视频的拍摄,构建参与度更高、群众更容易接受的献血宣传模式。三是结合杨浦区域化特点,加强与志愿者团队的紧密联系。献血事业离不开志愿者的支持和参与,加强与周边高校、学生社团、志愿者组织的紧密联系,通过开展献血及宣传联合活动,逐步扩大献血宣传覆盖面,使更多的年轻群体了解献血、参与献血,促进献血事业的发展。
 
 
 
  调研中,孙云主任就杨浦区卫生健康促进中心基本情况、无偿献血工作、重点活动内容等进行分别汇报。
 
 
 
  市血液中心献血服务部宣传科科长诸广宇、体采一科科长曹佩婳、体采二科科长何叶分别就宣传、献血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前,张晰主任一行前往翔殷献血点@哔哩哔哩献血屋了解近期血液采集和点位工作情况,亲切问候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