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血站为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提供血液保障

时间:2023-05-26来源:宜宾市中心血站作者:宜宾市中心血站
      在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即将召开之际,5月23日笔者从宜宾市中心血站获悉:在确保全市医疗机构临床、急救用血的同时,各种血型制备的红细胞,血浆、冷沉淀、手工血小板等血液库存充足,完全能够满足大会期间全市医疗临床用血和应急保障需要。
      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的举行,牵动着每一个宜宾人的心,更激发了社会爱心人士的爱心。据统计:今年5月以来,全市参加献血的城乡居民共计3297人,献血总量累计超过115.95万毫升,其中:133人捐献单采血小板161个治疗单位。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大学生、机关干部和乡镇及社区干部群众献血仍然是风雨无阻,他们以奉献爱心的实际行动,表达了社会各界人士对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在万里长江第一城顺利召开的大力支持。
       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的同时,宜宾市中心血站一线采血人员用自己的辛劳、汗水和执着的坚守,确保了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期间血液安全的应急保障。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参加无偿献血的城乡居民累计19665人,献血总量达671.2万毫升,献血人数和献血总量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5%和6.1%。
       安全、及时、准确无误地将每一袋医疗临床、急救用血送达目的地,是血液安全走完“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一步。不休假、不离岗、不懈怠,尽心尽责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是血站供血科护士和送血车驾驶员们,对支持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作出的庄严承诺。据统计,今年以来,血站向全市各医疗临床用血机构提供经检测合格的红细胞类血液制品29116.5个单位;单采血小板949个治疗单位;血浆180.2万毫升。目前,各种血型的血液库存充足,完全能够满足大会期间,全市医疗临床用血和应急保障需要。在此期间,全市从未发生过一起因输血而导致的医疗责任事故和重大差错,展现出了宜宾血站人过硬的工作作风、精湛的专业技术、优质的服务态度和高度的主人翁精神,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胜利召开,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