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血站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5-27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5月23日,渭南市中心血站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议、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精神、市卫健委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血站相关工作。血站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科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首届中国—中亚峰会前夕,专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陕西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深刻阐明了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陕西篇章的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具有极深的思想指引、极大的精神鼓舞、极强的奋斗感召,为我们推进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行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血站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深入学习、广泛研讨,让每一名党员、每一名职工真正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深远意义,切实学懂弄通讲话中蕴含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高质量推进血站各项重点工作。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四个着力”重要要求,结合血站重点工作,找准着力点和发力点,要聚焦采供血中心工作,特别是近期的“6.14”世界献血者日系列活动和近期的具体工作任务清单,逐项研究和细化工作任务,认真落实相关举措,确保取得好的效果。三是推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各科室要按照“三个年”活动方案精神和要求,要务实创新、以干破难,不断增强工作的创造性和实效性,以实干求实效,不断推动无偿献血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四是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各分管领导要认真排查梳理制约无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以及存在风险隐患的焦点问题,加强分析研究,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为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科学决策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