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 激扬青春力量

时间:2023-05-19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在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和中国共青团成立101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汇聚青春正能量。5月4日,血液中心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前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参观。
走进展厅,团员青年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不时驻足认真观看,一同感受大沽口炮台跌宕起伏的历史进程,接受了一场深刻的近现代史教育。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历经沧桑的历史文物,将当年的战火硝烟和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英勇奋战的场面生动直观地呈现在了观展者的眼前,这些难忘的红色印记让大家在现场悟学中上了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毛主席三次亲临大沽口留下“苍山辞祖国,弱水望邻封”的报国情怀、范辉送漂泊百年的大沽古钟回归祖国的爱国精神、大沽军民殊死搏斗勇敢顽强的民族气概,无不冲击着团员青年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登上“威”字炮台遗址,看着断壁残垣和破败的大炮,深刻感受这段中华民族不畏列强、抵御外辱的历史,远眺当今繁华都市、美丽天津,强烈激发着青年们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观展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血站青年,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传承“五四”精神,弘扬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积极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