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临床输血新技术推广应用培训成功举办

时间:2023-05-20来源:广元市中心血站作者:广元市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促进全市输血医学专业发展,规范广元市临床输血管理,加快输血医学新技术推广应用进程。5月11日,由广元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临床输血质控中心承办的广元市临床输血新技术推广应用培训在市中心血站成功举办。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分管副院长,输血科、输血相关临床科室负责人及医务人员、市输血质控中心专家组全体成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卫生健康委医政药政科科长刘柏元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李碧娟、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黄春妍、遂宁市中心医院王远杰等输血领域知名专家教授,分别就科学安全合理化用血、疑难血型鉴定结果分析及处理对策、成分输血技术推广运用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内容生动、理念前卫、案例经典、针对性强,推进临床科学合理用血,促进临床输血治疗新技术、新方法的推广应用,具有较强的指导性意义。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市用血医疗“安全用血、科学输血”的意识,巩固提升了我市输血工作从业人员专业技术能力水平,对加快我市输血领域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提高血液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推动输血事业创新性地发展是有积极推动作用。